close

 在此時...這個星球牠們已在此了數億年,在創始之初恐龍仍要晚於數百萬年才出世.........蟑螂.jpg

 

大部分人都有的惡夢蟑螂

臺灣地處亞熱帶,每到溫暖潮溼的季節,各種蟲類滋生,其中最困擾我們的,還是會危害健康的蟑螂、蚊、蠅、跳蚤、螞蟻等,它們除了叮咬外,還會汙染食物,傳染疾病,我們就先由蟑螂談起。

蟑螂,這古老的昆蟲,每每榮登不受歡迎的動物排行榜。它除了口器及腺體會分泌臭液,留下難聞的味道,其黑色的排泄物還會污染食物,並殘留在器皿、傢俱上不易清洗,更由於它們經常排迴在廁所、垃圾堆、排水溝等骯髒的地方,所以很容易將病原體傳遞到食物上,引起痢疾、霍亂,因此它讓絕大多數人聞之色變

蟑螂怕拖鞋?

阿強:殺了一個我~仍有千千萬萬個我

德國蟑螂.jpg 

在住家蟑螂中,以德國蟑螂為最難纏的傢伙,繁殖力強,一隻雌蟲一年內所能產下的後代有20,000隻,如此驚人的繁殖力,使得德國蟑螂在防治之後,能夠很快的回復到原來的數量,即使把95%的蟑螂給殺死,仍然有5%的蟑螂可以交配產生後代,在數個月後,其族群又回復原數量了。為避免以上情形發生,防治的次數必須要能跟得上蟑螂的繁殖速度,且防治效果必須持續到下一次防治開始。

殺蟑利器(殺蟲劑~蟑螂屋?)

德國蟑螂會對殺蟲劑產生抗藥性

長期使用殺蟲劑,將使蟑螂對殺蟲劑產生抗藥性,德國蟑螂的世代期較短,繁殖力強,有利於抗藥性的發展,蟑螂也會發展交叉性的產生,所以防治時應必免長期使用殺蟲劑處理。蟑螂是現代生活環境中,令人最感困擾的一種衛生害蟲,尤其在餐、廚區域,一般稍不留意整頓,就可發現到牠的蹤跡。防治蟑螂的治本方法,即首重環境衛生,但受到諸多因素之影響,通常很難完全做得到,因此使用除蟑餌膠防治,變成為最佳的輔助工具。

蟑螂屋

 

蟑螂屋~1.JPG 

黏蟑屋:一個卵鞘內有38個小卵,孵化速度是38的倍數黏得完嗎?

而且通常.蟑螂屋放久了.或是天氣的因素.都會導致蟑螂屋的黏性不佳.
進而使得上鉤的 蟑螂又跑掉. 

蟑螂有一定學習能力,對成年的蟑螂未必有效。蟑螂屋要定期清理,否則有可能反變成蟑螂的巢穴

除蟑餌膠防治

餌劑防治蟑螂可以說是最安全的防治法,完全沒有殺蟲劑污染的問題。餌膠只需重點處理,並補助施藥區域殘效性噴灑無法施藥的地方,一般部署在牠經常活動的地方,例如牆角縫隙、廚房、水槽、爐台後方、冰箱下、門斗、櫥櫃上下處等,如經常擦洗處也不需施用,以免徒勞無功

餌膠劑是一種具有誘引之慢性毒劑,蟑螂取食24小時內都沒有異狀(大約一星期)然後逐漸衰竭死亡,目前還沒有抗藥性的報告。除蟑餌膠除了直接毒殺蟑螂,兼具連鎖殺蟑效果,取食餌劑後之蟑螂會回到牠們聚集處,未取食之蟑螂也沾上毒劑,尤其是若蟲(剛孵化小蟑螂)會取食蟑螂糞便作為營養的來源。

餌膠用哪種好?

以目前來說市面上其實還蠻多種的~不過以德國BASF一點絕2%凝膠餌劑最多人討論

:

家庭必備品,特別適用於噴藥較為敏感的所,醫院、學校、幼稚園、品工廠、飯店及怕水的電器設備。

一點絕餌膠濕軟,蟑螂愛吃,效果看得到。

連鎖殺蟑:蟑螂吃餌後,24~48小時才會發揮藥效,有機會回到原巢穴中死亡,其他蟑螂再吃同伴的屍體後造成致死效果,進而消滅整個族群。

施打實景:

a4.gif a5.gif a6.gif a7.gif a8.gif a9.gif 

a10.gif a11.gif a12.gif 

a13.gif a14.gif a15.gif a16.gif 施打實景.gif 施打實景2.gif  

使:

蟑螂怕光,都躲在暗處,凡光線照到的邊邊角角,都不要點

每點約米粒大小,點在廚櫃、抽屜、電話、電器用品的陰暗縫隙內。

蟑螂多(廚房、餐廳),每隔50公分打一點;蟑螂少(客廳、臥室),每隔100公分打一點,7~10天後,乾乾淨淨。三個月後再施打一次,效果更好建議施打順序及劑量為:廚房 (10) 飯廳 (7) 浴室 (5) → 客廳 (4) →臥室→ (4)

注意:餌膠不要碰到水,避免發黴;若餌膠不斷流出,將推桿往後輕拉,即可停止。

以下是網友的一些評論:

評論1.jpg 

評論2.jpg 

評論3.jpg 

評論4.gif 

評論5.gif 

評論6.jpg 

 

 

有興趣的人自己點選下方大圖片連結網址ㄅ@@

蟑螂改 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tartRebi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